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过来人分享的几点心得

时间:2016-11-25 10:16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自考过来人分享的几点心得 1、总结归纳一个适合自己性格以及思维类型的学习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于我们每一个自考的同学来说,从长远的角度和宏观的角度,这都是一个不断促进,不断积累总结的过程,而且对于以后无论学习何种新东西,我想都是有

自考过来人分享的几点心得


1、总结归纳一个适合自己性格以及思维类型的学习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于我们每一个自考的同学来说,从长远的角度和宏观的角度,这都是一个不断促进,不断积累总结的过程,而且对于以后无论学习何种新东西,我想都是有效的。

      (1)上课理解的进行听讲(这里包括自己不感兴趣的课程)。其重点是“理解”二字,根据大岗的要求将书里的脉络搞清,就像学习针灸一样,首先要搞清身体的脉络,理解书里的层次关系,明白这个知识点,书里分几步讲清先讲什么后讲什么,为什么这样讲。

      (2)上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做作业,尽量多的做。将所学的知识和实践尽量的联系在一起同时敢于对课本说不,邓小平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想你找到的错误,你会铭记的。

      在每次自学考试成绩公布的时候,总有许多同学因几分之差,甚至一分之差而失败,所以,自学同学应掌握应试技巧,在考试过程中尽量避免“几分之差”的现象发生,努力提高考试成功率。

2、对考试命题及其出题思路的把握

      (1)每年考试的出题都是延续的,只要课本没有重大调整,基本可以参照去年的试卷进行复习,找出重点知识点,运用上面的方法,复习多做相关的题型(比如高数,微机原理等等就是这个规律,年年重点没有大的偏移)

      (2)仔细的发现并分析每一个和你考试的消息,说不定你会有收获哦!

3、对于自己心理素质的培养

      (1)增强自信。千千万万同学都考过了我为什么不行。我们在进入考场之前,多想一些有把握获取好成绩的条件,如“我们已经有针对性和系统地复习了”,“考试就像平时测验,无非在这里多做几道题而已”,

      (2)松弛肌肉,缓和紧张的心理状态,考试时的紧张和焦虑与个体肌肉的紧张有关,学会松弛肌肉是控制焦虑和减轻紧张,避免怯场的有效措施。因此,考试时,坐姿要放松,一旦双手发生颤抖或有紧张情绪,可迅速拉紧所有的肌肉,然后立即解除紧张,也可马上做深呼吸,反复两三次,这时全身肌肉必会放松,就可避免生理、心理紧张加剧而引起的恶性循环。

      (3)只有一句话,考试中一定要“冷静”。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