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生报考难易搭配 二到三门最为适宜

时间:2017-01-15 11:1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自考生报考难易搭配 二到三门最为适宜 保持每期考试通过两三门的速度,候徵用了两年多点的时间,通过了本科所有的课程,不比每期报考五六门但通过率低的考生慢。他的原则是,每期报考不在多,而在获得好结果。每期报考3门,这个规模也得到了很多考生和自考专

自考报考难易搭配 二到三门最为适宜



      保持每期考试通过两三门的速度,候徵用了两年多点的时间,通过了本科所有的课程,不比每期报考五六门但通过率低的考生慢。他的原则是,每期报考不在多,而在获得好结果。每期报考3门,这个规模也得到了很多考生和自考专家的认可。

      大多数考生对报考课程有比较相同的看法,量力而行,不片面追求报考门数。

      对最近两次自考的统计中,考生平均参考课程为2.5门。也就是说,考生每个考期,适合的学习量平均是二到三门课程。

      对这个课程数量,全日制学习的考生,一般平均一门课程学习、复习的时间是两个月左右,三门课程就是六个月的时间。如果考生在报名时还未开始学习,那么报名后将只剩四个月左右时间,只够学好两门课程。

      学习时间调整和保证是很重要的,期间节假日会比较多,考生可能还未觉察,时间就临近考试了。尤其对很多在民办高校求学的考生来说,7月份报考后,民办高校将放暑假,时间一般为两个月,到9月初开学,距10月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暑假期间也不能放弃学习,这是考生在此次报考后必须要注意的。

      但报考科次也不可一概而论,对基础比较好、学习时间充足的考生,3门课程的学习量可能稍微小一些,但每个考生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不要贪多,也不要过于轻松。不少民办高校都有一批一次考试通过七八门的考生,但数量很少。

      选择课程数量,要看考生自身的情况,但也有比较通用的技巧。现在民校担任辅导员的自考生姜丽说,刚参加自考的考生,学校老师要求大家第一次报考不超过2门,目的就是让大家有充足的时间复习,争取能一次通过,获得信心。同时,也让大家熟悉自考,掌握学习技巧,培养自考思维,以后就能越走越顺。

      除课程门数外,选择课程顺序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难易搭配。自考生李忠国在这方面吃过亏,他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参加自考后,先费大力气把政治理论课和基础课考过,一次通过四五门,最后剩下的全是数学和计算机编程等专业课,到后来越学越烦,一次能通过一门就不错,压力很大。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安排课程顺序,《考生必读》、各科考试大纲中,各科课程安排基本上是按照政治课、文化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顺序排列,基础不是很好的考生,可以按照这个顺序学习,但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安排,在校学生可根据学校的排课合理安排。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