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生无处停车放弃考试

时间:2017-07-11 11:48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自考生无处停车放弃考试 这年头,买得起车,养不起车;养得起车,还不一定有地方停车。城市里寸土寸金,相对于日渐庞大的有车一族,停车位成了不愁嫁的皇帝女。许多人驾车出去就餐、购物、娱乐,最先考虑的就是有没有车位,好不好停车。 本来,买车是为了提

自考生无处停车放弃考试


      这年头,买得起车,养不起车;养得起车,还不一定有地方停车。城市里寸土寸金,相对于日渐庞大的有车一族,停车位成了不愁嫁的“皇帝女”。许多人驾车出去就餐、购物、娱乐,最先考虑的就是有没有车位,好不好停车。

      本来,买车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然而因为车位紧张,有时反而给生活带来不便。日前,本报就有这样一则报道:我市在某中学举行成人自学考试,一考生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考场,门卫不让进,说车位已满。他兜兜转转,最后将车停到蓬江大桥脚下,再急步回奔,总算踩点进了考场;而当天有些赴考更晚的考生,干脆冒着违停被扣的危险,将车停在校门口。还有一名考生,因要进校停车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结果放弃了当天的考试,最后以补考了结。


自考生无处停车放弃考试

      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人“趁火打劫”,实行“霸王”收费,甚至“圈地”私设停车场,牟取暴利。近日,本报记者经过暗访和调查,发现部分停车场存在停车就收费、不明码标价、不开发票等不规范收费现象,更有甚者,有的停车场根本就属无照经营。车主或者不知收费规定,多给了“冤枉钱”却懵然不知;或者明知其乱收费,因无处停车,也只好“乖乖就范”。“圈地”的行为更为可耻,划条线,找两个收费的,就开张迎客,这样的无成本生意,与“拦路打劫”相差不远了。

      乍看起来,多交几元的停车费,不算多,但积少成多,对于许多车主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负担;而且,长此以往,谁还敢买车?这直接阻碍了我市的汽车经济;更重要的是,它破坏了城市形象,暴露了城市监管的缺失。

      江门还有多少个“霸王”停车场、无照停车场?有关部门应该赶快行动,进行彻底清查,对它们该罚的罚,该取缔的取缔,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