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独立本科段与本科有何区别

时间:2017-05-09 10:32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自考独立本科段与本科有何区别 自学考试中的独立本科段是指专升本的本科,是为已取得专科学历的人继续学习而设置的。根据考生原毕业专业与自学考试专业的相关程度,考生须加考几门或直接接考独立本科段的课程。本科是指按照普通高等学校的要求而设置的本科专

自考独立本科段与本科有何区别


       自学考试中的独立本科段是指“专升本”的本科,是为已取得专科学历的人继续学习而设置的。根据考生原毕业专业与自学考试专业的相关程度,考生须加考几门或直接接考独立本科段的课程。本科是指按照普通高等学校的要求而设置的本科专业,它包括基础科段和本科段两段。本科段也接受已取得专科学历的人继续学习。参加独立本科段和本科专业学习的人,最终均可获得本科学历,符合相关要求者,还可申请并获得学士学位。
  
       “本科”是比照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的要求而设置的,形式上类似普通高校4年制本科。本科专业的理论课程总门数不少于20门,学分累计不低于125 学分,其中基础科(即本科专业的专科段)理论课程门数不少于12门,学分不低于70学分。而“独立本科”是为各类国家承认学历的高校专科毕业生接考本科而设立的。类似与成人高考中的大专起点的专接本。自学考试“ 本科” 专业所有课程,包括其基础科(专科)段的课程,均是按照本科水平要求的。




推荐相关文章:
广东专升本考试科目有哪些
自考大专、本科独立办班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