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热门关键词: 自考论文 自考新闻 自考备考 自考通知 自考专业 通知公告

自考生如何填涂报名卡

时间:2016-12-02 10:53    来源:自学考试信息网www.zxks.org    作者:成科教育   点击:

自考生如何填涂报名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卡,是采用光电阅读器(OMR)将考生的最原始信息特征输入到计算机中,作为考生的考籍电子档案保存。因此要求考生必须认真准确地填涂报名卡。 1、报名卡中需要填写汉字或阿拉伯数字时,需使用蓝色钢笔或圆珠笔填写

自考生如何填涂报名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卡,是采用光电阅读器(OMR)将考生的最原始信息特征输入到计算机中,作为考生的考籍电子档案保存。因此要求考生必须认真准确地填涂报名卡。

      1、报名卡中需要填写汉字或阿拉伯数字时,需使用蓝色钢笔或圆珠笔填写。填写时一定要写在指定的范围内。

      2、根据汉字及阿拉伯数字填涂信息点时,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要规范,必须将相应信息点中的小方格涂满、涂黑(见报名卡说明栏中的正确填涂示例)。

      3、区县栏:用汉字填写接受考生报名的区、县名称。报考专业、姓名栏用汉字填写。姓名的用字一定要与身份证的用字一致,不要使用同音字。

      4、专业代码信息栏:应将所报考专业的代码数字填写在方格内,再用2B铅笔将所对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

      5、准考证号信息栏:原是8位数准考证号的,先在准考证号前4位填0000,原是10位数准考证号的,先在准考证号前两位填00,然后再将相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新考生没有考证号,可将12位8字全部涂满涂黑,计算机将自动赋予一个12位的准考证号。

      6、考生姓名信息栏:姓名编码可查考生姓名编码速查表,每一个汉字由4位数组成。在填写此栏时一定要从左至右顺序填写。姓名是3个汉字的,右边4位数应是空白;姓名是2个汉字的,右边8位数应是空白;只有姓名是4个汉字的时候才全部填满。方格内填写汉字的编码,并将相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如果个别汉字从表中查不到,可用0000代替。

      7、考生身份证号码栏:身份证号码是考生的惟一标志,在考生毕业时要将身份证号打印在毕业证书上,因此一定要准确填涂,不得空白。身份证号码为15位数的,应从左至右顺序填涂,最后空三位。

      8、出生年月信息栏:由四位数组成,前两位为年号,后两位为月份。如1975年5月,应填写7505,并将相应信息点涂满、涂黑。

      9、职业、健康状况、性别、职称信息栏:应据实填涂。

      10、学历信息栏:指的是考生在报考前已经具备的学历。

      11、报考课程信息栏:考生应按当次考试课程安排表中报考专业课程考试时间先后顺序填写。栏中长方格应用汉字填写课程名称,小方格填写课程代码,再将相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

      12、填涂报名卡信息点时,如需更正,要用橡皮擦干净,要保持报名卡的整洁,不要折皱和破损。

      13、报名卡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涂,并认真复核。涂卡出现错误,由本人负责。



(责任编辑:自学考试信息网—成科教育学历部)